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〝武漢肺炎〞保命關鍵10%都在這◎

〝武漢肺炎〞保命關鍵10%都在這◎

  • Post category:救世金

李文亮醫生發病、治療、搶救情況

2019年12月9日

李文亮醫生從眼科門診輪轉到眼科病房工作。2020年1月6日,李文亮醫生收治了一名82歲的眼病患者。該患者1月7日發熱,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於1月23日病逝。

1月10日,李文亮醫生開始發熱,在武漢市中心醫院發熱門診就診。

1月12日

李文亮醫生在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二區住院,入院診斷為右眼急性結膜炎、肺部感染。1月14日,李文亮醫生雙肺感染加重,轉入呼吸三區病房。

呼吸三區安排李文亮醫生住單間隔離,組織專人輪班護理,即時監測血氧飽和度、心率、血壓,給予呼吸支持和抗病毒、抗感染、化痰、護胃等對症支援治療,使用激素和丙種球蛋白。

1月15日至1月18日,根據李文亮醫生的病情,主診醫生適時調整有關藥物和治療方式。

1月19日

李文亮醫生間斷發熱。下午,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、新冠肺炎院內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查看李文亮醫生病情,提出治療意見。

當晚,醫院請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教授、武漢市新冠肺炎救治專家組組長為李文亮醫生會診。

1月20日至22日

李文亮醫生沒有發熱,但喘氣症狀仍然較重。1月15日、19日、20日、21日,新冠肺炎院內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、副組長等院內專家多次查看李文亮醫生病情並提出診療意見。

1月22日

23時50分許,李文亮醫生如廁後出現喘氣、呼吸困難等症狀,血氧飽和度下降至88%,經治療後症狀稍緩解。主診醫生再次告知其病情較重,征得其同意後,於1月23日淩晨3時30分許將李文亮醫生轉入重症監護室。

1月27日以前

武漢市包括市中心醫院在內的多數醫院不具備核酸檢測資質和條件。經設施改造升級後,1月27日武漢市中心醫院開始試運行核酸檢測。

1月28日、1月31日,醫院先後兩次對李文亮醫生做了核酸檢測,第一次結果為陰性,第二次結果為陽性。1月31日,李文亮醫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。

1月31日至2月3日

李文亮醫生無發熱,呼吸急促有一定緩解,但精神、食欲欠佳。2月4日中午,出現嘔吐,咳嗽頻繁,伴喘息加重,經治療後症狀緩解。2月5日,李文亮醫生無發熱,但靜息狀態下仍有喘息、氣促,床邊胸片提示右側肺炎加重。

2月6日,李文亮醫生肺部病變嚴重,且病情有進一步惡化風險。經院內專家組會診,建議轉到條件更為專業的後湖院區,經征得李文亮醫生及其家屬同意後,于18時20分許,由主診醫生和兩名護士陪護李文亮醫生轉院區。18時55分許,到達武漢市中心醫院後湖院區。

2月6日19時20分

李文亮醫生出現神志模糊,心率、血壓進行性下降,立即推注腎上腺素強心,開放血管通道積極補液擴容提升血壓。同時進行氣管插管,有創呼吸機維持呼吸,持續胸外按壓。21時30分,上體外心肺復蘇儀,輔助持續胸外心臟按壓,繼續進行心肺復蘇搶救,並給予積極的藥物復蘇。

22時40分許,使用醫院從武漢亞心醫院借來的ECMO(體外膜肺氧合機,俗稱“人工肺”)對李文亮醫生進行治療。經武漢市衛健委協調,北京協和醫院專家趕到搶救現場。2月7日淩晨2時58分,李文亮醫生心電圖呈直線反應,宣告臨床死亡。3時48分,醫院發佈了李文亮醫生去世的消息。

組織搶救的醫生說,李文亮醫生是我們的同事,又很年輕,我們不希望他走,只要有一點希望我們就不願放棄,當時沒有想其他任何因素,就是想救活他,所以搶救了很長時間。李文亮醫生的主診醫生表示,雖然沒能挽回李文亮醫生的生命,但對他的治療是規範的,搶救是及時的,大家盡了最大努力。據為李文亮醫生會診的院外專家講,從李文亮醫生病案看,醫院治療比較規範,能夠根據病情調整藥物和措施。醫院建議採取和實際採取的重要醫療措施,均徵求了李文亮醫生或其家屬意見。

「眼睛經常發炎?眼乾?視力模糊?」這些看似眼睛出現問題的疾病,其實根源竟可能與自體免疫系統疾病有關。

何謂自體免疫系統疾病?眼科專科醫生梁裕龍稱在人體的免疫系統失調時,身體會製造一些抗體,自己攻打自己的身體,令身體出現炎症繼而會衍生出各種疾病。如攻打關節時,便會出現類風濕關節炎、如攻打皮膚會出現紅疹、而如果攻打眼睛,便會令眼睛受到影響。

梁裕龍醫生強調,如自體免疫系統疾病,攻擊眼睛的結膜或角膜,會導致眼睛發炎。若攻擊眼內負責排水的小樑管道,可能會令小樑閉塞、眼壓上升形成青光眼。最易受到攻擊的是虹膜位置,虹膜炎或眼乾便會隨之出現。其他的病徵包括怕光或眼睛刺痛等。不過,有不少患者最初眼睛出現問題,以為是小事,不太積極處理,最後才發現是自體免疫系統病影響時,可能已失去部分視力。

新冠狀病毒是mRNA,病毒表面有親和ACE2的蛋白質凸起,意思就是被感染了,病毒開始在體內繁殖,這時候不具有傳播性病毒也不會攻擊本體,免疫系統也不會殺病毒,這是潛伏期。

病毒繁殖越來越多,開始佔領口腔腸胃血液,最後整個人都是病毒,說句話都有無數病毒飛出來,這時候還是「共存的時間」,病毒本身不具有破壞性,它只是寄生蟲吸收本體能量,本體免疫系統被病毒擠兌了才開始殺毒,一發燒就代表開始清理病毒了,清理得差不多了就會停止。

然後檢測也測不出來,但是病毒病不會全部被殺光,只是又達成所謂的平衡只要不威脅免疫系統,病毒就沒事。事後病毒又開始偷偷發育,所以說痊癒回家,過不了20天又會發病。

mRNA意思是這病毒的遺傳物質結構是單鏈,更加脆弱,也就更容易變異。 親和ace2蛋白突起,就是說人體內有相同成分,人體一開始遇到冠狀病毒會把它當成身體好細胞而不抵抗,感染上就必定得這個病。

所以,WHO之前就說全球2/3的人口會被傳染,也就是說現在治癒的病人100%都是假陰性。除非是藥不停或者等疫苗出來。現在官方宣導都是14%的復發率。根本就清除不到病毒!

官方已經隱晦了康復後會傳染的問題。這就是為什麼鐘南山一直不敢說出的原因了。他只說:「出院了以後,有病人出現檢測陽性,還會不會有傳染性這個情況要注意!」這個原理就像肝炎和hiv一樣;一旦感染了,體質好的一時半會不發作。體質差的時候一個哈欠就發作,然後洗白了。體質好點的發作了症狀也比較輕,吃點藥就控制住了。然後病毒還在,短時間內也不傳染人。但是一旦再次發作還得繼續傳播。但是是長期共存關係,所以等條件成熟又會爆發,主要是基數太大了;帶原者太多了,這個是接觸傳播和空氣傳播。就看到底能不能製作出特效藥或者疫苗什麼時候可以製作出來,看來要研究如何保命了;這個病毒比愛滋病還要厲害﹗每個人都要重視,沒有想到專家預言的病毒災難來得這麼快。這個冠狀病毒把對癌症的恐懼,活生生的比下去了,但極大多數人還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。

所以防疫有兩大重點:

1.戴口罩、勤洗手
2.加強眼睛的健康

眼球的健康來自營養的吸收;目前市售的眼睛保健品幾乎是沒有活性的營養補給品;是無法有效將營養成分輸送至眼球本體的。可以將營養素直接輸送至眼球裡的;必須是微米級且具有活性的。

因為有活性的營養成分就如同我們身體裡的紅血球及白血球一般,是一個具有活性的細胞,他可以快速通過我們人的的血腦障蔽(BBB)將眼睛所需的營養迅速送達;所以唯有具活性的營養補給品才能真正的幫助您對抗病毒。